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京津冀消协联合发布速干衣团体标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贾楠 2017-03-20 10:1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京津冀三地消协联合发布速干衣团体标准,这是全国消协组织第一个团体标准,将于今年7月15日实施。

  目前市场上标称“速干衣”的产品多执行的是T恤衫、运动服等产品标准或企业标准,产品款式多但速干效果不佳。此次颁布的速干衣团体标准,对滴水扩散时间、蒸发速率、芯吸高度等影响速干效果的项目做出要求,并首次在标准中加入售后服务条款。

  团体标准是指由团体按照自行规定的标准制定程序制定并发布,供团体成员或社会自愿采用的标准。团体标准可以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填补现有标准空白。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将会引领产业和企业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

关键词:京津冀,速干衣团体标准,联合发布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