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搏击队会员段科飞成功捐髓救治白血病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17-03-20 09:1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6日讯(记者 吴浩)今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在这里睿昌置业公司一名员工顺利捐出192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生命的种子”将送往上海,为上海某医院一名白血病儿童带来生的希望。至此,他成为河北省累计第319例,石家庄市第77例捐献者。

段科飞血干细胞采现场。长城网 吴浩 摄

  据介绍,志愿者段科飞,男,1990年生,他自幼热爱武术身体素质非常好,是河北顽石搏击队的一名会员。多次献血,2009年12月22日在一次献血时加入骨髓库,2016年12月12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2017年1月5日做的高分辨检测,1月13日做的体检。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为段科飞颁发证书。干细胞库 宋丽娟 供图

  段科飞出生在一个大爱之家,父母勤劳善良、通情达理,也参加无偿献血,2009年11月11日段科飞爱人武丽娜在献血时也留取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对于这次捐献全家人都十分支持。3月11日在省市工作人员和母亲的陪同下顺利入住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做着采集前注射动员剂准备。

顺利捐赠后的全家福。干细胞库 宋丽娟 供图

  他在感言中写到:“得知能救一人命,结善缘由心捐献。愿患者早日康复,拥幸福美满家庭!”

关键词:河北省,上海医院,造血干细胞,319例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