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首秀”国家级国际论坛 “河北之夜”书写华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3-20 08:2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河北之夜”主题活动。长城网 宁晓雪 摄
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河北之夜”主题活动。长城网 宁晓雪 摄

长城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3月18日,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开幕,世界知名跨国公司领袖、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3月19日,河北省在论坛期间举行“河北之夜”主题活动,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知名跨国公司领袖及著名专家学者等约300位境外嘉宾出席活动。据悉,这是河北省首次在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举办主题活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是我国最受国内外关注的高层论坛之一。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8年起,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增设了“地方之夜”主题活动,由各省份承办晚宴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为地方搭建平台、为论坛增光添彩”。此前,已有北京、天津、广东、江苏、河南、湖北、黑龙江、山东8省市举办过主题活动。今年,由河北省举办“河北之夜”主题活动。

“河北之夜”活动主题为“机遇与合作:转型中的河北”,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活动期间,河北省借助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国际影响力,抓住世界500强等知名跨国公司董事长、CEO云集的难得机遇,全方位推介河北发展机遇、投资环境,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平台、营造商机。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邀请到阿马蒂亚·森、迈克尔·斯宾塞、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等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刘遵义、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等境外知名高校学者前来参会。河北省积极与相关高校和学者沟通,推动其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互建学生实习基地等领域与河北展开合作,提升河北教育科研水平。

关键词: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河北之夜,洽谈,交流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