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内

安理会决议呼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17-03-20 08:2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联合国安理会17日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关于阿富汗问题的第2344号决议,呼吁国际社会凝聚援助阿富汗共识,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加强区域经济合作,敦促各方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安全保障环境、加强发展政策战略对接、推进互联互通务实合作等。决议强调,应本着合作共赢精神推进地区合作,以有效促进阿富汗及地区安全、稳定和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表示,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重要演讲,深刻阐释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为推动世界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出了中国方案。此次安理会决议首次载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体现了国际社会的共识,彰显了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对全球治理的重要贡献。

关键词:加强,建设,联合国,人类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