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巨鹿五彩杏花节第一天迎来万余游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乔娜 2017-03-18 23:4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3月18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乔娜)杏花枝头春意闹。3月18日,首届巨鹿五彩杏花节正式拉开帷幕。

  走进巨鹿鲁班路韩庄杏林,成方连片的杏树一眼看不到边,枝头的杏花或含苞待放,或展瓣吐蕊,林下的金银花新绿初露,生机勃勃,再加上杏树枝头挂着的一盏盏红灯笼随风舞动,草长鸢飞的巨鹿春天,吸引着游客们纷至沓来。

游客正在赏花。郭晓阳 摄

  杏林旁,巨鹿首届五彩杏花节秦汉风情美食暨2017环球国际美食节全球巡展“巨鹿站”为游客们献上盛大的“美食宴会”。

  赏杏花、品美食,远远望去,万亩杏林里人头攒动,游客往来如织。人们三五成群,或驻足赏花、或品尝美食、或用镜头定格美好瞬间……

  据悉,作为国内知名的串枝红杏种植基地,巨鹿串枝红杏已有300多年的栽培历史。目前,该县有成片栽培的串枝红杏5万亩,年产鲜杏5万多吨,是全国最大的串枝红杏种植基地、全国“杏良种示范推广基地”、“国家级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

  “我听朋友说这儿的杏花开了,就带着弟弟一起过来看看,没想到这么热闹!”20岁的于雪冰拿着手机正在杏花丛中美美地拍照,她说,“又能看花,又能吃到各地美食,我和弟弟都很开心!”

  游客正在赏花。郭晓阳 摄

  在杏林的小路上,一位老人在两个年轻人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走着,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老人今年已经80岁了,该县夏旧城村人。“一个是孙女,一个是孙媳妇,孩子们孝顺,今天专门骑着电动三轮车带我来看杏花。我腿脚不好,好些年没见过杏花,没来过这么热闹的地方了,心里是真高兴啊!”老人说完,一旁的孙女夏丹宵也跟着乐了,她说:“今天我嫂子正好从石家庄回来,我就带着她和爷爷一起来了,看着老人高兴,我心里也高兴!这个杏花节办得真不赖!”

  紧挨着杏林,有一排红色帐篷,帐篷下一个个方凳、方桌摆放得整整齐齐。“这里能同时容纳500人休息,游客玩儿累了,可以在这儿歇歇脚。”该县东韩庄村党支部书记韩泽亮说:“不仅提供免费休息场所,我们还组织了村民在大铁锅里做了地道的‘大锅菜’为游客提供午餐,大人每人10块钱,小孩儿免费,管饱管够!”当日中午,有近200位游客,在杏花林里吃上了热乎乎的“大锅菜”。

  据相关人员统计,仅3月18日一天,这里就接待游客万余人。目前,杏花还在陆续开放,此次首届巨鹿五彩杏花节将持续到3月28日。

关键词:巨鹿,五彩杏花节,串枝红杏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