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热心男子救老人 差点被当成骗子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维 2017-03-18 11:4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6日9时许,鹿泉区的徐女士步行外出,行至翠屏山路时突然晕倒在地。途经此处的赵先生见状立刻将徐女士送往附近的诊所,并通过手机通讯录联系了徐女士家人。

  “接到赵先生电话的时候,还以为是诈骗电话。”

  昨日,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日9时许,他的手机突然响起,看了看来电显示,是母亲打来的。接听后却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对方说他的母亲在翠屏山路晕倒了,让他准备好钱或银行卡赶紧去医院。王先生心里一紧,难道是母亲的手机被盗号了?他立刻挂了电话,又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确认母亲是否外出,得到了父亲肯定的答复。王先生再次拨打母亲的电话,接电话的男子告诉他老人已经醒了,在老人的建议下,他正准备送老人去附近小区一家诊所。十几分钟后,王先生赶到诊所,医生称他的母亲已无大碍,晕倒应该是脑供血不足导致。他这才放下了悬着的心。王先生事后想带着礼物专程找赵先生表示感谢,被婉拒了。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助人者赵先生的电话。他说,当天自己外出办事,返回途中发现一位老人倒在便道上。他猜测早晨晕倒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就帮老人掐了一会儿人中穴,并拨打了老人手机通讯录中“二儿子”的电话。老人很快醒来,但仍然很虚弱,他便按照老人要求,将其送到附近小区的诊所。得知老人的儿子即将赶到,他就先离开了。“不用问我的名字,也不是什么大事,谁遇到都会这么做的。”他说。

关键词:爱心,晕倒,诈骗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