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启明公益万里行”走进河北正定 捐赠20万元图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3-17 15:4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明公益万里行河北正定站捐赠仪式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长城网3月17日讯(记者 王棋 高琳哲)为给学生创造更好的阅读条件,3月15日上午,“启明公益万里行”活动走进石家庄市正定县,向北贾村小学无偿捐赠了总价值20万元的图书,帮助当地提高教学质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由启明公益基金会和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正定县教育局协办。正定县教育局局长赵军山、副局长闫玉彩、罗麦科技河北分公司经理黄鑫、正定镇学区总校长曹宝成、北贾村村支书刘贵华、支委肖振军、教育局相关人员及启明公益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

启明公益基金会向正定县北贾村小学捐赠20万元图书。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捐赠仪式上,学生代表向莅临现场的嘉宾佩戴红领巾以示谢意。北贾村小学校长向启明公益基金会回赠“情系教育 倾情捐助”锦旗及“厚德载物”、“海纳百川”书法作品。

  启明公益基金会的此次善举,得到了北贾村小学全体师生的认可和赞扬。北贾村小学校长穆雪峰表示,在全校学生如饥似渴地需要更多的图书时,启明公益基金会为学校和孩子们送来了及时雨,为学校正在开展的读书活动注入了新鲜资源,学校也将继续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多读书,读好书,将来回报社会,真正成为祖国的栋梁。

北贾村小学校长向启明公益基金会回赠“情系教育 倾情捐助”锦旗。长城网 高琳哲 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罗麦科技河北分公司经理黄鑫介绍,该公司申请基金会的时候,考虑的就是帮助老人和小孩,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做捐资助学方面的事情,尤其是偏向农村教育资源相对缺乏的学校。黄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唤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现代文明的读书热情,也体现企业关爱社会,回馈社会的精神。

  捐赠仪式在北贾村少年战鼓队带来的精彩演出中圆满画上句号。

关键词:爱心捐赠,启明公益,万里行,图书,正定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