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弘扬雷锋精神 衡水桃城区河东中心校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2017-03-17 15:45:47
分享:

学习雷锋月。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3月16日讯(邢梅智 赵伟凯 陈云芝)又是一年草长莺飞、阳春三月,又是一年雷锋月,为了进一步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河东办事处中心校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式少年”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全面唱响了学习雷锋主旋律。

  为确保学雷锋活动效果,桃城区河东中心校专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式少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下辖的1所中学和6所小学认真组织、突出特色、全面推进。一是开展一次雷锋精神集中宣传。以国旗下讲话、广播站、黑板报、校报、宣传栏为阵地,在各学校集中开展一次为期一周的雷锋事迹宣传,回忆雷锋同志的成长足迹,号召全体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好少年。二是学唱一首雷锋歌曲。利用音乐课时间组织学生学唱一首雷锋歌曲,做到每个学生都会传唱。主要学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我们的战友》、《想起你的名字》等。三是开展一次学习雷锋主题班会。各班召开一次学雷锋主题班会,交流我心目中的雷锋形象,就“向雷锋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什么是做好事”等主题进行讨论,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开展一次“学雷锋见行动”校园实践。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组织辖区学生开展一次义务劳动,清扫学校卫生死角,美化校园环境。五是举办一次“河东大变样,我家做榜样”征文比赛。围绕河东新城建设,与河东团委共同组织学生开展一次“河东大变样,我家做榜样”征文比赛,在全处积极营造人人理解拆迁、人人支持拆迁、主动带头拆迁、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全面助力河东新城建设。

  目前,桃城区河东中心校共组织各学校书写雷锋事迹宣传板报60多期,开展美化校园环境义务劳动7次,已收到“河东大变样,我家做榜样”征文230多篇。活动中,下辖各学校结合各自实际,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使学雷锋活动特色突出。三徐庄小学设置了“红领巾”监督岗,及时对个别学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和指正;三野营联小通过评选“爱心小雷锋”、“礼仪小雷锋”、“守纪小雷锋”,使学雷锋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温暖行动;程富路小学通过“小手牵大手”,把“学雷锋”活动辐射到了家庭和社区。

关键词:雷锋精神,河东中心校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