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将举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贾楠 2017-03-17 08:4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3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围绕这一主题,省气象局将于近期举办开放日、“观云识天”科普报告会、魅力气象小主播及气象科普进校园等活动,宣传气象工作,传播气象知识。

  3月18日,省气象局将在省会气象大厦举办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观摩气象影视节目制作、了解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参观气象应急指挥车和气象仪器装备等。

  从3月23日到年底,省气象局将与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小学生气象防灾避险知识趣味竞赛、“气象·自然·生态·人”主题诗歌征文以及气象科普知识电视大赛等活动。

关键词: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