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感恩母校:老同学“别样”聚会触动人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王彬 2017-03-16 08:5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校友向孩子们赠送学习、体育用品等。

  3月14日上午,邯郸武安市西石门铁矿职工子弟学校上演温情一幕,30余位年过半百的老校友给孩子们送来了各种学习用品和礼物。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同学毕业40年再相逢,既没有把酒言欢,也未放歌抒豪情,而是汇聚爱心捐资助学,以表达他们对老师和母校的感恩之情。

  来自石家庄的杨晓涛是本次同学聚会的组织者之一,他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进入西石门铁矿职工子弟学校。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杨晓涛激动地说,当初校园建于山项之上,教室是简陋的小棚房,找不到一件像样的桌椅板凳。同学们在艰苦环境中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高中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很少见面。

  魂牵梦萦,母校情深。在离开学校40年之际,杨晓涛等人在积极策划、组织同学聚会的同时,感觉社会上“大吃大喝”的聚会方式,不仅容易形成相互攀比之风,而且难以留下深刻印象与美好回忆。经过征求众人意见,决定将同学聚会升华为“情系学校、奉献爱心”公益活动。

  一位远在千里之外的老同学面对聚会邀请,坦言如果一起吃顿饭就免了,要是一同回访母校感恩老师,无论工作如何繁忙,路途多么遥远,也必须回来参加。

  3月14日一大早,杨晓涛、冯祥、费继中等30余人来到西石门铁矿职工子弟学校,将各类学习、体育、健身用品送到孩子和老师手中。他们的一片爱心赢得当地各界人士的好评,不少网民认为这才是当今最时尚、最难以忘怀的同学聚会,应该大力提倡。

关键词:感恩,母校,聚会,同学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