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真的能做到吗? 美公司欲在火星酿啤酒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林小春 2017-03-16 08:53: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类登陆火星估计至少还要一二十年时间,但美国啤酒制造商已经设想在火星上酿造“微重力”啤酒了。

  安海斯-布希公司旗下的百威啤酒公司近日宣布了这个“大胆的新梦想”,并举行了火星啤酒专题讨论会。

  不过,在火星上酿造和享用啤酒可不是一件容易事。火星上的水有限,且含盐量高,不宜酿酒,光照不足也不适合啤酒花生长。而且,在微重力条件下,舌头轻微肿胀,味觉减弱,品尝啤酒的味道会变难,饮用碳酸饮料还会出现“打湿嗝”现象,即胃里的二氧化碳与啤酒等会随打嗝一起涌出……

  百威啤酒表示,虽然登陆火星可能还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时间,但该公司相信“太空生活应该充满着跟地球上同样的乐趣,包括喝啤酒”。

关键词:火星,微重力,酿造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