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石家庄热心人宋恒久患上尿毒症 急需社会爱心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7-03-14 09:0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3日讯(记者 杨晓)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因男主人的一场疾病而灾厄重重。今年49岁的宋恒久5年前患上了严重的肾衰竭,目前,已经发展到尿毒症期,常年不断地透析和反复住院,让他的家庭生活举步维艰,急需社会爱心救助。

河北慈氏基金会志愿者到医院看望宋恒久(右)。资料图片

  宋恒久家住石家庄市裕华区,原来在一家企业上班,爱人没有工作,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小家庭生活上虽然不算富裕,但还过得去。宋恒久曾是一个热衷公益事业的人,他性格开朗,经常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他的热心和开朗曾让多个遭遇厄运的家庭重燃生活的希望。2012年,宋恒久总感觉身体乏力、恶心、头晕,去医院一检查,结果就像晴天霹雳:他患上了慢性肾衰竭!这个结果,打破了家庭中平静的生活。他成了医院的“常客”,不住院时,也要一周去医院进行3次肾透析,每次透析时间达4个小时。从去年开始,他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了尿毒症期,并且正在逐渐加重,开始出现了急性心力衰竭、肾性3级高血压、肾性贫血和骨病、胆囊炎、双侧胸腔积液等症状,多次病危。

  目前,除了必须的药物治疗,宋恒久全天都要靠吸氧维持生命,因常年透析的原因,他的手部血管已变得肿胀粗大,无法消退,后背布满了筷子一般粗的针痕。他曾经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而为了给他治病,她妻子只能外出当临时保姆挣钱,维持生计,而家里的两个孩子,也面临辍学的危险。虽然现在病情严重,但宋恒久依然非常乐观。“希望恒久能早日好起来,恒久乐观的生活态度是我和孩子最大的支撑!”宋恒久的爱人说。

  河北省慈氏基金会从2012年开始,一直资助宋恒久的治疗和生活,在慈氏基金会的号召下,社会各界不少爱心人士纷纷给予了宋恒久不少经济上、物质上的支持。但目前宋恒久病情逐渐加重,医药费用开支越来越高,而两个孩子的学业也越来越关键,河北慈氏基金会呼吁社会爱心人士、热心网友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帮宋恒久家庭度过难关,有意者可与河北慈氏基金会联系(电话:400-005-0103,捐助账号:中行石家庄裕华支行100746354384,请附言注明资助宋恒久并留下联系方式)。

关键词:河北慈氏基金会,宋恒久,尿毒症,爱心救助,肾衰竭,公益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