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津冀高速断头路年底将全部打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方素菊 2017-03-14 09:0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京秦高速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该项目位于玉田县和遵化市境内,在遵化平安城东与清东陵高速连接,计划今年底主体建成。另外,京秦高速京冀、冀津连接线段以及北京段也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底建成。届时,京津冀高速断头路将全部打通,京津冀间将再增一条高速“大动脉”。

  打通京津冀间交通“大动脉”和“毛细血管”的梗阻,实现公路网的畅通高效,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河北省已先后打通京台、京港澳、京昆等12条高速公路断头路和瓶颈路,共计1400多公里,全省高速通车里程达6502公里。今年,我省还将建成松兰、京蒋等5个普通干线对接路,力争国道105京冀界段尽早开工,国道230京冀界段争取年内建成通车。

  目前,京津冀间还有两条高速正在加紧建设。一是唐廊高速公路,其中的天津段一期已建成,唐山段已于3月3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天津段二期与廊坊段也在加紧推进中。二是承平高速,北京与河北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建成后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北京大外环)将更加顺畅。

关键词:京津冀,高速,断头路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