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国际

泰警方结束对法身寺3周搜查 未寻得涉腐住持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刘曦 2017-03-12 10:4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10日宣布,结束对国内面积最大、最富佛寺法身寺为期3周多的搜查。只不过,警员至今没有找到涉嫌洗钱等罪名的前任住持法胜法师。

  泰国特别案件调查厅厅长拜西说,当局会继续追捕法胜法师。警方还将请求政府撤回《临时宪法》第44条,从而解除针对法身寺及其周边地区的管制。

  去年4月,特别案件调查厅以法胜法师涉嫌蓄谋洗钱、收受赃款为由,传唤他配合调查,但他屡以事务繁忙、身体不适等理由要求延期。5月中旬,泰国刑事法庭签发了对法胜法师的逮捕令。

  特别案件调查厅警员上月16日进入法身寺搜查,以逮捕法胜法师。搜捕行动开始不久前,泰国总理巴育动用《临时宪法》第44条宣布法身寺及其周边地区为受管制区域。但自搜捕行动展开以来,就不断有信众聚集到这座寺院中,企图迫使搜查终止。

关键词:泰警方,法身寺,涉腐住持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