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石家庄海关: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谢宁宁 邢杰冉 2017-03-11 08:5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海关制定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将注重围绕用户体验,深化海关作业改革,实现海关手续简化,改革成果优化,真正惠及广大进出口企业,营造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石家庄海关将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加大改革力度,强化改革协同,最大限度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继续推进简政放权,实施行政审批网上办理。适时开展简政放权评估问效,对简政放权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评估。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力争实现执法领域全覆盖,有效规范行政裁量权。以企业管理、物流监管等业务领域为重点,推动执法统一性建设。按照“三互”(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信息互换)大通关建设部署,配合河北口岸主管部门推进电子口岸建设,做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的推广应用。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石家庄海关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深入推进通关一体化改革、“互联网+海关”建设,做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在我省的推广应用。巩固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成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创新大型装备制造业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监管服务,认真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及重要原材料进口,有效发挥优惠政策在引导转型升级、污染治理等方面的作用。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多元化经营,引导加工贸易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实现优进优出。支持条件成熟的地区设立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或出口监管仓库等保税监管场所。积极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

  在帮助企业用好海关政策方面,石家庄海关将推进企业信用管理和认证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海关监管机制,积极推动高级认证企业及时享受AEO(经认证的经营者)互认国家或地区海关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及优惠政策。切实履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职责,鼓励和引导我省企业进行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为诚信经营和知识产权出口优势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国际贸易,作风整顿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