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两会动画特刊]巾帼不让须眉 女神们节日快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3-09 08:4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2017全国两会进入第五天,恰逢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两会会场内外,女代表、女委员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展现着自己的风采。她们每年都在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忙碌中度过自己的节日。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京参会的住冀女代表、女委员们是如何发挥“半边天”作用的呢?

[两会动画特刊]巾帼不让须眉 女神们节日快乐!
[两会动画特刊]巾帼不让须眉 女神们节日快乐!

  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建议,要把推动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完善村规民约、发挥红白事理事会作用等形式涵育文明乡风。要加大政务公开和政策解读力度,善用新媒体推动工作,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把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百姓心坎上。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副主委、保定市副市长闫丽英建议在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硬件建设的同时,要建立一套符合基层实际的利益导向机制,在工资待遇、职务晋升等方面出台相应激励政策,激发调动基层医生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安心服务基层。

  全国政协委员、白求恩和平医院原院长侯艳宁在提案中呼吁,国家应建立一整套覆盖全社会的新生儿缺陷和残疾防控体系,最大程度降低出生缺陷和残疾儿童数量,提高整体人口素质。

[两会动画特刊]巾帼不让须眉 女神们节日快乐!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疗三科主任祝淑钗建议,要加强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对各项业务系统进行整合、联通,支持预约挂号、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推动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郭淑芹呼吁,建立地下水污染监测及信息发布常态机制,提高公众对环境的关注度和参与监督治理的意识。

  全国人大代表、沧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温秀玲提出,建立以按病种付费、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为主的复合性收费模式,并建议“按病种收费标准原则上实行定额管理”。

  在会场外,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在会场中,她们为国家献计献策,巾帼不让须眉,忙碌中的她们是两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情义哥跑两会,动画版,妇女节,风采,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