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雷锋月里见“雷锋” 公交车长紧急时刻救助自燃货车

来源: 长城网  杨雅荃
2017-03-08 19:13:56
分享:

视频监控里显示公交车车长灭火结束后准备继续工作。
视频监控里显示公交车车长灭火结束后准备继续工作。梁萍 摄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杨雅荃)日前,石家庄裕翔街伟健花卉市场附近一辆小货车自燃,路过的公交车长接力把火扑灭后默默离开。经过几番周折,货车司机终于找到了他们并送上了自己的感谢。

  当日,72路公交车长李志彪、池建增,106路苏建辉同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行驶。当他们相继行驶至裕翔街伟健花卉市场附近时,发现一辆小货车发生了自燃。见此情景,李志彪和池建增立即上前帮忙灭火,但灭火器用完后仍有火苗。随后,苏建辉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此,见情况紧急,赶忙和车上乘客解释并把公交车停到路边,带灭火器把剩下的火苗全部扑灭。

  谈及灭火时的想法,李志彪说,自己是公交车长,要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遇到当时的情况,肯定会帮忙的。同样的,苏建辉和池建增也表示,灭火只是举手之劳,不管是谁遇到,都会伸出援手。

  朴实的话语,感人的精神,公交车长们用行动践行真善美,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关键词:公交,雷锋,帮助,感动,灭火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