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首个依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秦皇岛海事青年这样过!

来源: 长城网  祖迪
2017-03-08 14:01:41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3月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聂晓)2017年3月1日,《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该条例明确了志愿服务的协调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大了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保护、支持力度,强化了志愿服务的激励措施,规定了志愿服务纠纷的解决机制。《条例》的实施,标志着今后对志愿服务工作,都将依法支持保障、依法组织开展。

  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54周年和第18个“青年志愿服务日”,积极引导海事青年弘扬雷锋精神、继承革命传统,秦皇岛海事局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这是条例正式实施后,秦皇岛海事青年的第一个依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从3月1日至31日,秦皇岛海事局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海事青年开展乡村支教、扶贫帮扶、尊老敬老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秦皇岛海事局青年志愿者与花厂峪小学师生合影。通讯员 供图

开设“水上安全知识课堂”,为山区小学孩子讲解海事和海洋知识。通讯员 供图

向花厂峪小学捐赠水上安全读本50余册。通讯员 供图

  3月3日,秦皇岛海事局青年志愿者来到青龙县花厂峪小学,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海事风采”扶贫助困支教活动。活动中,海事青年志愿者向学校捐款3000元,帮助全校困难学生购买近2个月的营养午餐;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向花厂峪小学捐赠水上安全读本50余册;开设“水上安全知识课堂”,发挥海事特长,为山区小学孩子讲解海事和海洋知识,激发孩子们向往海洋的热情;向花厂峪村捐赠“爱心图书”500余册,帮助贫困乡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农村建设。

“大手拉小手”,海事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走进花厂峪抗日纪念馆。通讯员 供图

海事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参观花厂峪抗日纪念馆。通讯员 供图

  “水上安全知识课堂”结束后,海事青年志愿者还与受帮扶的孩子们一起,“大手拉小手”走进花厂峪抗日纪念馆,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课。

  历史上的花厂峪

  历史上的花厂峪是有名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期间面临日寇的暴行,英雄的花场峪人民没有屈从,以大无畏的精神,钢筋铁骨般的意志,与仇敌英勇抗争。成为凌青绥革命根据地的一面旌旗。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伟大奉献。长城外东北第一个乡村党支部就建在花厂峪。抗战期间,花厂峪还是党中央和晋察冀中央分局东北工作委员会的派出机构所在地;是冀、热、辽边区的抗日中心;是我党开辟东北抗日根据地,我军挺进东北的前哨阵地。当时,花厂峪建有军工场、被服厂,并创办了党校,培育出150多名抗日干部。

秦皇岛海事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干部职工义务清洁沙滩。通讯员 供图

  3月5日,秦皇岛海事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干部职工50余名,到金屋浴场附近义务清洁沙滩,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秦皇岛海事局将积极组织海事青年志愿者响应“善行河北爱心奉献”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持续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海事风采”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把学雷锋与尊老敬老、扶贫支教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培育海事青年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和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激励海事青年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海事风采”。

关键词:学雷锋,海事局,扶贫,支教,爱国主义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