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13岁男童掉入地下车库通风口内 石家庄消防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星怡 解哲琳 宁晓雪 李全 2017-03-07 08:2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救援现场。郭星怡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6日讯(郭星怡 记者 解哲琳 宁晓雪 李全)3月3日晚上20点00分,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第六中队接到报警称,在长安区建明北路与翟营大街交口某小区,一名小孩掉入地下车道通风口内。接警后,该六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A类泡沫车共计1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

  20时1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过勘查后发现,一名13岁男童掉入5号楼前的地下车库通风口内,该洞深约8米。该中队干部迅速组织两个小组进行施救。一号救援小组人员利用九米拉梯从洞口进入下面实施抢救,二号救援小组在外围实施警戒。

  救援现场。郭星怡供图

  由于无法得知小孩伤情,为防止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和救护人员协商后利用安全吊带及绳索,将一名医生送入通风管道内。经医生检查该名男童伤在胯部,不能直接进行拖拽。

  指挥员迅速做出调整,利用绳索及多功能担架进行营救,让被困者平躺在多功能担架上利用绳索将被困者固定好后,从上面慢慢往上拉,考虑到该名伤者伤势在胯部在拖拽过程中,多功能担架会收缩造成伤害,指挥员将其腿部从下方进行固定,同时组织地下人员利用九米拉梯攀登一起和担架向上走。

  20时59分,经过消防指战员的不懈努力,男孩从地下成功被救出。之后,移交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男孩,救援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