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开展“文明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磊 2017-03-06 23:1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深入社区服务居民。刘磊供图
志愿者深入社区服务居民。刘磊供图
志愿者深入社区服务居民。刘磊供图
志愿者深入社区服务居民。刘磊供图

  长城网廊坊3月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磊)3月4日,以“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星期六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在河北廊坊正式启动。活动中,众多志愿者深入社区,积极投身活动当中,号召市民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八点,在市区康乐社区中心广场早已热火朝天,共青团廊坊市委的工作人员开始精心布置场地。不一会,写有活动主题的矩形背景展板赫然矗立在广场一侧,醒目而耀眼;几十分钟后,跨街横幅随风飘扬、宣传展板整齐摆放、宣传咨询桌椅整齐划一,大街小巷随处能感受到活动的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医疗卫生、眼科咨询、义务理发、家电维修、血压测量、金融防诈骗、传染病防治宣传和创城知识宣传等多个便民服务项目。这边医疗服务站点前,来往的行人和居民们有的测量血压,有的听着保健知识宣讲;那边家电维修活动也开展得火热,“大妈,您不用着急,这个豆浆机肯定给您修好,一会就能用上,”来自大学生科技服务超市的志愿者热情的接待前来维修的大爷大妈们;志愿者们设立了6张专门理发的桌椅,热情接待社区居民并为他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为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并发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位社区居民。

  各式各样的服务项目吸引到众多居民主动参与,志愿者们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娴熟的技能也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号召更多人树立责任意识,共同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来自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张帆说:“这个活动是为廊坊建设文明城市而开展的,我们青年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廊坊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大学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来传承雷锋精神。”

关键词:廊坊,“文明星期六”,志愿者,社区,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