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裕华消防大队开展“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曹俊霞 解哲琳
2017-03-06 06:52:05
分享:

消防官兵义务清扫。曹俊霞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5日讯(曹俊霞 记者 解哲琳)为进一步传承和实践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消防官兵良好精神面貌,在“3·5”学雷锋日前夕,石家庄裕华公安消防大队组织消防七中队官兵,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在二机场宿舍和城乡结合部巷道内开展了“学雷锋·义务清扫”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消防官兵义务清扫。曹俊霞 摄

  活动中,消防七中队选出10名消防官兵成立学雷锋活动小分队,在中队干部的带领指挥下来到安苑社区和城乡结合的地带的垃圾站,官兵们挥着手中的铁锹、扫帚并联系垃圾车,协助社区清扫员清扫路面和路旁乱堆放的砖头杂物,清除了影响市容的杂草,改善了社区环境卫生面貌。

  活动共耗时3个小时,清扫道路150多米,清理生活垃圾和乱堆放的砖头杂物2车,清除杂草4车,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推进了社区创文工作,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消防官兵义务献血。曹俊霞 摄

  最后,消防官兵还组成献血小分队进行献血,官兵们不仅多次献血,并对献血的注意事项很熟悉。他们表示“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价值观。要走雷锋同志走过的路,走他为人民服务的奉献之路。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雷锋日,义务清扫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