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雷锋日里学雷锋 石家庄建南社区欢声笑语多

来源: 长城网  解哲琳
2017-03-06 06:52:08
分享:

  建南社区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活动。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5日讯(记者 解哲琳)3月5日,在第54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石家庄市裕华路街道办建南社区开展了“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医疗卫生咨询处为居民量血压。长城网 解哲琳 摄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活动现场瞬间热闹了起来。法律咨询、医疗卫生咨询、水务咨询的桌子前很快围满了人,免费理发的椅子旁边也排起了长队。广场舞开始了,等待咨询、理发的人们兴致勃勃地看着、笑着,丝毫没有感觉到等待的枯燥。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长城网 解哲琳 摄

  石家庄第四十中学、河北师范大学以及社区志愿者们按照各自的安排开始分工,有的拿上自带的扫帚、簸箕走向3302小区各个角落打扫卫生,有的带着抹布走进孤寡老人家里帮忙清洁卫生。石家庄四十中的小志愿者们在老人家里表演了自己的才艺、陪老人聊天,用他们的形式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心,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

  石家庄四十中的学生们在小区打扫卫生。长城网 解哲琳 摄

  “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靳国芳奶奶今天给我们讲了很多她学雷锋的经历,我觉得她的精神特别可贵,我们应该像靳奶奶学习,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这个小区、为社会做出贡献。”石家庄四十中七年级一班的宗正曦说,因为她们学校每周都会到这个小区义务打扫卫生,很多老奶奶在社区里看到她们都很高兴,有时候会情不自禁地走向前抱一抱。“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当时我们正在操场上跑操,看到一位老奶奶在楼上看着我们,我就对老奶奶挥手,然后老奶奶就特别开心地笑了。”

  石家庄四十中的学生志愿者陪老人聊天。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据靳国芳介绍,建南社区今年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志愿者队伍比以往壮大了很多,不仅有社区人员和石家庄四十中的孩子们,还增加了河北师大的大学生。而且此次活动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还增加了修理自行车、家用电器等内容,在弘扬雷锋精神的同时,更方便了社区居民的生活。

关键词:雷锋日,学雷锋,石家庄,建南社区,范靳国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