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市交警深入幼儿园排查校车安全 确保儿童安全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俊岭 刘俐验 2017-03-02 22:3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深入幼儿园排查校车安全。郭俊岭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日讯(郭俊岭 记者 刘俐验)3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民警深入藁城区,对该区海英、天鹤、天翔等幼儿园,数十辆校车进行了突击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儿童出行安全。

  检查中,民警对校车外观标志,GPS定位系统是否正常运作,是否配备足够的安全锤、灭火器等进行了检查,其次,对校车的手续,驾驶人信息,行驶路线,交通违法信息,驾驶人是否定人定车,是否有超员超载现象再次进行了认真排查。

民警向学校教职员工、驾驶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郭俊岭 摄

  在上路检查中,民警发现一起校车超载行为。该车核载31人,实载38人,超员百分之二十以上,属于重大违法,路查民警将此案转交安监大队做进一步处理。就此违法行为,民警向学校教职员工、驾驶员讲解了事故预防知识,培养安全意识,教育驾驶员要严格遵法驾驶,确保儿童的乘车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从源头上保障校车行驶的安全。

关键词:幼儿园,校车安全,交警,检查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