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山海关杯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在石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林墨 2017-03-01 19:1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林墨)3月1日至2日,山海关杯第六届河北省“寻找最美”导游大赛复赛在省会石家庄举办。此次大赛共有来自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各市旅游部门分管领导、资深大赛评委,省会重点旅行社、景区、导游、游客代表、媒体记者约500余人参加。

最美导游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学锋致辞

最美导游

  大赛现场

最美导游
导游宣誓

  本次大赛,以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为主题。经过各市旅游委(局)的积极组织和层层选拔,共有72名导游进入复赛环节。复赛包括风采展示、自我介绍、模拟讲解、知识问答、情景再现五项内容,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据悉,本次复赛将选出10名导游参加于3月3日举行的决赛,最终选出两名优秀选手参加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学锋表示,当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正在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推动旅游强省建设。实施导游英才计划,不断提升导游素质和服务水平,为旅游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关系到河北旅游业发展的速度、质量、声誉和可持续发展。

最美导游

  冠军大奖

  导游是旅游从业大军中最具活力的队伍,是旅游接待服务的窗口,是连接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的桥梁和纽带,更是传播一个地方旅游形象的重要媒介。此次导游大赛为全面提升导游素质、服务技能和发现“最美导游”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和载体,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导游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关键词:导游,河北,最美导游大赛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