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衡水男子以帮办信用卡为由诈骗近百万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东方 2017-03-01 09:12: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衡水枣强县公安局获悉,自2015年2月,王某先是用亲戚贺某身份证办理信用卡,透支30余万元,后又多次以帮人代办信用卡为由,骗取身份证办理信用卡,透支共计97万余元。今年2月26日,王某被枣强警方抓获。

  据警方介绍,当时他们接到中国银行衡水分行报案,称贺某在该单位办理了信用卡,截至2015年2月,共透支人民币本金30余万元。多次催还,持卡人却因欠费停机,无法联系上,银行认为,贺某的行为已购成信用卡诈骗。

  枣强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发现其中却另有玄机。原来贺某申请的信用卡是由其亲戚王某用其身份证办理的,办卡成功后,王某在贺某不知情的情况下,私自将其信用卡激活并透支消费。办案民警之后又连续接到李某玲、王某某等人报案,称王某以帮助办理信用卡为由,骗取自己的身份证,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办理信用卡后,私自激活信用卡并大量透支消费。王某通过此方式,累计透支人民币本金97万余元。

  王某的行为已涉嫌信用卡诈骗,2015年2月,枣强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王某上网追逃,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办案民警多次抓捕未果。2017年2月10日,办案民警发现了王某出现在衡水某小区的线索,经过三天三夜的蹲守,26日,就在王某下楼之际,办案民警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王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枣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公民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将个人的证件借给他人,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关键词:信用卡,身份证,透支,诈骗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