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网民有话说】阅读书信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3-01 08:4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张梦希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近日,一档名叫《见字如面》的节目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也让我们在快节奏的今天,再次感受到书信的魅力。那么在生活中,你是否收到过别人写的信?你又是怎么看写信这种方式的呢?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大家的看法。

  市民夏宁告诉记者,她曾经收到过闺蜜给她写的信。“我觉得写信有好处也有不好吧,好处就是这种方式比较有情调,但是我还是会更喜欢现在的即时通讯,比如说微信、QQ,觉得这些方式比较方便快捷。”

  市民朱珊妮认为,写信的方式给她一种文字是很珍贵的感觉。“因为写信的时候会斟酌着用文字表达情感,如果不小心写错字整个书面会变得不好看,所以写信的时候会比较谨慎,让我觉得文字很珍贵。”

  “我只收到过过年过节的时候朋友送的贺卡。”市民闫旭苏告诉记者,他觉得书面的东西写出来会给人一种十分踏实的感觉。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大家对于书信这种交流方式有着不同的看法。在微信,QQ等即时通讯十分普及的今天,书信交流这种方式依然没有被人们遗忘,散发着它独有的魅力。

关键词:书信,交流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