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网民有话说】你最喜欢的书籍是哪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秦雪瑶 2017-03-01 08:4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看书的人们。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 实习记者 秦雪瑶)近日,一档名叫《朗读者》的节目在社会中引起反响,将阅读带入我们的视野中,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书籍与知识的力量。那么在生活中,你是否喜爱读书?又有什么书籍深刻地存留在了你的脑海里呢?记者走进校园采访了学子们的看法。

  学生张梦希告诉记者,电商书籍给了他学习上的帮助。“虽然书名我忘了,但记得书籍的作者是周海滨老师,因为当时想研究一下电商就在图书馆看了这本书,在他的书中能学到很多东西,也能开阔自己的视野。”

  学生董旭腾说他最爱的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读了感觉非常励志,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对自己的启示意义非常大。”

  记者了解到,学习类书籍与名著类书籍,在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主导地位,既有助于知识的学习又能提升自己的内在涵养。不过记者也发现,一些经影视改编的书籍,同样在学生的阅读生活中引起热潮。

  学生夏宁表示,由热播电视剧改编的小说她非常喜欢。“看过一本小说《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因为最近电视剧比较火,所以就又看了一遍这个小说”。

  “比较喜欢《白夜行》,读起来让人酣畅淋漓。”学生闫旭苏告诉记者,书籍引导了他对待生活的态度,使他变得更加积极向上。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书籍在大家的生活中必不可少,能多方面给人以启迪和帮助。同时,微博与微信等公众平台的推荐,也更好地提供了读者书籍选择的方向。

关键词:阅读,朗读者,书籍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