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平乡开展“爱心敬老情暖夕阳”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代国英 2017-02-28 17: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2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代国英)民间流传着“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2月27日,农历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平乡县节固乡在南周章村开展了“爱心敬老情暖夕阳”活动,这是继孝心饺子宴后的另一系列关爱老人活动。

志愿者在为老人理发。代国英 供图

  当天上午,由平乡县DK造型的爱心理发师和巾帼志愿者组成的“节固乡平乡好人”爱心团队,早早的来到村委会做好准备,等待老人的到来。老人们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待理发,她们热心、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理发。修剪后,老人们看着镜子里焕然一新的自己,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理完发的老人笑容满面。代国英 供图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对老人的尊敬和关爱,目的是让孝文化深入人心,在整个节固乡形成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为本村的60余名7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了免费理发,并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关键词:平乡,爱心,志愿者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