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智障女童深夜被弃医院 望知情人提供线索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汪洋 2017-02-27 08:5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保定救助站收留的女童。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救助管理站获悉,一名约10岁女童,被家人遗弃在该市一家医院内,希望知情人提供有关孩子身份的线索。

  据保定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2月19日深夜,保定市第一医院的保安,在住院部11楼大厅里发现一名中年妇女带着一名女童。当时该妇女看上去情绪有些不稳定,对保安的询问缄口不答。保安担心冻着她们,就找来棉被安排她们在大厅长椅上休息。2月20日早晨,该中年妇女不知去向,只剩下长椅上睡着的女童。经查看医院监控视频,发现该女子在20日凌晨1时许,独自离开医院。

  保定市莲池区西关派出所民警到达医院后,对女童进行了询问。但女童只说“妈妈走了”就不再说话,民警只好将其送到保定市救助管理站。保定市救助管理站为女童进行了体检,发现女童身体健康。连日来,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想方设法与女童沟通,想了解其身份和家庭信息,但女童都没有反应。救助管理站心理专家判断,女童疑似存在智力障碍。

  据介绍,该女童10岁左右,身穿粉红色棉服,黄色毛衣,短发,白球鞋。从口音判断,女孩的家应在保定周边。保定市救助管理站希望知情人士提供线索,帮助女童早日回家。保定市救助管理站电话:0312-2112447。

关键词:女童,医院,遗弃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