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将对乡科级干部进行国防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周远 2017-02-27 08: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会议上获悉,今年,在办好县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国防专题研究班的同时,我省将开展乡科级干部国防教育专题培训试点工作,由部分设区市组织乡科级干部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并逐步在全省铺开。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健全县级以上国防教育工作机构,推动高校、大中型以上企业建立国防教育机构,研究健全国防教育工作考评体系。继续把领导干部、学校、企业、民兵预备役和家庭作为国防教育的重点。推进“少年军校”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青少年学生军事夏令营课外活动,筹划编撰具有河北特色的国防教育教材。在全省开展主题摄影书法绘画展,在高校开展“崇尚英雄、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在中小学开展“讲英雄故事、学光荣传统、做红色传人”读书演讲活动。依托设区市现有公园改造建设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规划和建设国防教育综合训练基地。

  会上,我省全民国防教育66个先进单位和136名先进个人、20个“情系国防好家庭”、20处先进国防教育基地、65所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受到表彰。

关键词:国防教育,乡科级,干部,培训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