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专偷鱼虾牛羊肉 犯罪团伙新乐落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卢薛琼 韩敏杰 2017-02-26 10:0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3日,记者从新乐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货车内货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3人。

  2016年12月18日,新乐市的赵某到新乐市公安局刑警长寿中队报警称:其前一天晚上停放在新乐市某停车场货车内的鱼、虾、牛羊肉等货物被盗,价值10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往停车场进行勘查。经调取停车场及沿途监控录像,确定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面包车和一辆三轮车,于12月18日凌晨1时许潜入停车场内盗走货物。很快,受害人赵某雇用的司机逯某被纳入重点嫌疑对象。办案民警经大量的慎密工作后,锁定货车司机逯某及其同村的张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16日晚,办案民警分别将犯罪嫌疑人逯某(男,32岁)、张某(男,28岁)、李某(男,27岁)在各自家中分别抓获,三人均系藁城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逯某和同村的张某由于都借有高利贷,案发前半个月,为该货车司机的逯某便萌生了盗窃自己驾驶的货车内货物销赃还债的邪念,与同样手头拮据的张某一拍即合。12月17日晚有大雾,逯某将车停在一停车场内之后返回家中联系了张某并纠集了李某驾驶一辆面包车和一辆柴油三轮车潜入停车场内盗走货物,并销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逯某、张某、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民警,犯罪团伙,落网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