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街头巷尾的身影 让我们收获最多感动

来源: 视界网/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2-25 14:5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大街小巷里和大伙拉家常,在重大执勤岗位上体验工作的乐趣,在特殊群体家庭感受别样的年味……

  春节期间,视界网数十位记者按照“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的安排部署,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深入社区街道,走进寻常百姓家中,用心感受生活,用文字传递基层群众的愿望和心声,用相机镜头定格一个个令人震撼的瞬间,活动开展期间,共发表文字稿件30多篇,上传的新闻图片几十幅“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街头巷尾永远都有他们的身影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清楚自己的责任,在“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活动中,我们一个个活跃在不同县区、不同乡镇、不同村社,用不同的思维和文字记录一个个令人感动的场景。

  正月初二,当很多人还沉浸在浓浓年味中时,双福派出所的民警刘云恺依然坚守在值班岗位上,17年的新年对于刘云恺来说,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他27年来第一个不能陪妈妈一起过的春节。当刘云恺的母亲听说儿子不能回家过年时,没有过多的挽留,只是简短的回复了几个字:“好的,儿子,你辛苦了。”为了让儿子在新年的第一天吃上自己亲手为他包的汤圆,妈妈将包好的汤圆小心翼翼地用盒子装起来,准备托人将汤圆送到儿子单位,“这就算是我给恺恺的第一份新年礼物吧!”

  一盒豆沙馅儿的汤圆和同事们一起分享,一方面让刘云恺感受到了母亲对自己暖暖的爱意,另一方面也让他感受到了作为人民警察的一份荣誉感。

  当视界网记者王成伟得知了刘云恺的故事后,深受感动,因为记者也是一个外地人,今年也是他25年来第一个不能陪父母一起过的春节,所以对家的那份渴望是与故事的主人公一样的,随即发表了稿件《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如果你选择了警察,就要坚守!”》。

  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走转改”绝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春节前后,本报记者深下基层、真下基层,用自身的行动践行记者这一职业的职责和使命。

  春节期间,正值春运高峰期,视界网的记者们深入各个车站,走进交通、运管等部门,了解外出人群的点点滴滴,了解春运的有关情况,连续写出了《致敬春运背后的英雄》、《免费汤圆温暖春运回家路》、《春运:守护你我的那一抹绿》等多篇有关春运的深度报道。

  收获最多的是感动

  “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让记者们不仅体验到与大家一起过新年的幸福,还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

  过年七天,记者们走到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执勤民警身边,零距离体验他们“别样”的年味,用心感受他们坚守的艰辛与不易。每当采访结束踏上回家的路途时,我们总会对这些甘守寂寞、默默奉献的人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新年快乐!”

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感动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