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摘草莓去!栾城草莓采摘节启幕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翟开矿 2017-02-25 13:2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早春二月,省会大地万物复苏,萌动着春的生机和活力。2月25日,石家庄市栾城区第十五届草莓采摘节将在范台草莓基地盛大启幕。这也标志着一年一度的石家庄草莓采摘季正式开始。

  今天上午,栾城范台草莓基地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表演,舞狮、不倒翁表演、模特巡游、皇家卫队迎宾等节目将吊足观众胃口,杂技、川剧、歌舞表演等别出心裁,绝对会让游客耳目一新。除了各种精彩的节目,游客更能自己动手采摘到红艳艳的新鲜草莓,品尝春天的味道。此外,相关部门还准备了大锅菜、农家馒头等当地特色饮食,保证游客大饱口福。本届草莓采摘节将持续到5月中旬。

  近年来,栾城区按照“一轴、四区、七园”的产业布局,结合区位优势和特点,大力发展都市休闲农业,努力打造休闲旅游精品路线,强力推进绿色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倾力打造服务省会、致富农民的现代都市农业、休闲农业新格局。

  除了栾城范台外,栾城北赵台村、大任庄村、岗头村、藁城现代农业观光园、藁城杜村、正定塔元庄、赵县旭海庄园、行唐贾木村、元氏董堡村、平山西岳村以及市区周边等不少地方都有草莓采摘园,基本上2月底都开始陆续成熟。周末如果有时间,市民不妨携亲带友,一起到田间地头,体味草莓采摘的乐趣。

关键词:草莓采摘,栾城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