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爱心人士看望栾城县轮椅上的孤儿90后女孩乔鸿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7-02-24 18:2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人士看望轮椅上的孤儿90后女孩乔鸿雁。

  长城网2月24日讯(记者 杨晓)2月23日下午,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报恩网创始人段非、助理康晓彤与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边路海秘书长及河北省残疾人辅具中心谷玉国主任、辅具科李明科长一同前往石家庄栾城县看望轮椅上的孤儿90后女孩乔鸿雁。

  乔鸿雁是一名轮椅上的坚强女孩,1994年6月刚出生不久,就被爸爸妈妈遗弃,幸被石家庄栾城县一个善良的单身老汉乔成海收养,且后续又收养了3名孤儿,乔成海靠拣破烂的一点微薄收入,含辛茹苦地养育他们,用满腔真爱奏出了一曲动人乐章。然而,一个老汉和4个孤儿的感人故事却在2010年9月戛然而止,老汉走了,“狠心”的走了,去了另外一个世界!3年前因为身患褥疮没有钱治疗,乔鸿雁就坚强的忍耐着病痛,在夜市卖东西攒钱照顾3个弟弟,但是到了2016年12月份褥疮变得更加严重时,乔鸿雁无奈之下只能回家静养。

  河北省十大自强之星、石家庄十大自强模范丁玉坤了解到乔鸿雁的身体状况后,联系了中国报恩网,商议一起救助乔鸿雁,于是通过筹集善款、联络医院、征集志愿者等一系列努力,在石家庄金冠骨病医院经过2个月治疗,2月20日治疗完毕医院安排车送乔鸿雁回家再进行后期静养。

河北省残疾人辅具科李明科长纠正鸿雁上下床的方法。

  2月23日下午,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边路海秘书长及河北省残疾人辅具中心谷玉国主任、辅具科李明科长与段非等人来到位于栾城窦妪镇玉村的鸿雁家中,边路海秘书长代表河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鸿雁捐赠3000元爱心款,并且还计划安排鸿雁身体恢复后到众贤网络工作。河北省残疾人辅具科李明科长纠正鸿雁上下床的方法,给鸿雁做了很多康复指导,对鸿雁后期的康复带来很大的帮助。鸿雁感受到了大家对她的关爱和支持,很高兴也很感动,鸿雁说病好了她不辜负大家对她的厚望,一定努力奋斗,让自己更有能力,照顾好三个弟弟的同时也希望能够有能力回报社会。

关键词:爱心人士,看望,孤儿,乔鸿雁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