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15家道路运输企业被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董文正 2017-02-23 09:0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省交管局发布2016年全省道路运输企业诚信考评情况,全省因交通违法、交通事故较多被纳入交通安全红橙监管的道路运输企业共150家,其中15家问题严重的道路运输企业被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数据显示,货运企业车辆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危险品运输企业车辆不按期年检违法行为较突出。

  据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纳入河北省交通安全源头监管的道路运输企业总数6606家,车辆26.5万辆,驾驶人235905人。根据2016年道路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以及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交通事故、交通违法信息记录情况,53家企业被列入红色监管,97家企业被列入橙色监管,其中定州市国通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黄骅市天纬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曲周县力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被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据介绍,针对红色监管道路运输企业,尤其是“黑名单”企业,相关部门将在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的同时,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监察措施,督促企业限期整改,隐患未按期整改完毕的将延长“黑名单”管理时限。

  数据显示,这些红橙监管企业所属车辆2016年交通违法总数达23.5万余次,其中“所属车辆季度内有未按期年检或报废的”违法行为最多,占积分违法行为的25%。其次为“所属车辆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以外道路,超过规定时速20%(含)以上的”,占积分违法行为的20.9%。

  同时,纳入交通安全源头监管范围的6606家道路运输企业所属车辆交通违法92.7万次,车均交通违法数为3.50次,同比下降0.24次。这些企业全年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2876起,其中,货运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数占总数的75%、客运车辆占总数的15%、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占总数的5.3%。

关键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黑名单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