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报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张淑会 董达 2017-02-23 09:0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召开的人感染H7N9病毒防控工作媒体沟通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报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均为散发病例,未发现流行病学关联。

  据介绍,H7N9疫情由H7N9病毒引起,自2013年在我国华东地区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以来,每年都会在冬春季出现季节性流行。为做好H7N9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要求各级疾控部门加强疫情监测,加强预检分诊和病例筛查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发现高热伴呼吸道症状和有禽类接触史的病人,要认真询问病例的流行病学史、禽类接触史、从业史、同类病例接触史等,发现符合人感染H7N9禽流感监测定义的病例后,须于24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后,应当于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导致人感染H7N9病毒最重要的危险因素,是直接或间接暴露于受感染活禽或带毒禽类污染的环境。”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目前,我国确诊的H7N9病例,绝大多数发病前有活禽暴露史或接触史,且以暴露于有活禽售卖的农贸市场的比例居多。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尤其在冬春季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若接触,须尽快洗手;应购买有检疫证明的冷鲜禽、冰鲜禽及其产品。

关键词:河北,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