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辟谣!“崇礼滑雪场缆车着火致人死亡”系虚假新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2-23 08:4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就“雪场缆车着火”发布声明。

  长城网张家口2月22日讯(记者张世豪)近期,一段在空中运行着的缆车失火的视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传播,视频先后致国内多个有缆车的著名景区“躺枪”,这些景区都先后辟谣;正值滑雪季,这段视频又被贴上“崇礼滑雪场”的标签,并再次传播。

  2月22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声明:近期,崇礼区各雪场均正常运营,未发生缆车着火事故,网传“崇礼雪场缆车着火,17人死亡”的视频和相关说明为虚假信息。

  目前,张家口崇礼区已向公安部门报案,以追究制造这条虚假信息人员的法律责任。

  提醒诸位网友,随着传播手段不断发展,从“有图有真相”到“有视频有真相”,很多假新闻和虚假信息乘机而入,让人不辨真假、信以为真;建议网友在相信和转发前,先确认事情发生的具体时间和具体地点,如果这两个要素不能确定,这条新闻可能是虚假的,很多假新闻就是因为换了“马甲”而看上去像真的。

  请转发权威媒体和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请不要信谣、不要传谣,以免承担不必要的法律责任。

关键词:崇礼,雪场,缆车,报案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