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民政整合利用闲置资源解决低收入老人养老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邢丁 2017-02-22 23: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老人喜笑颜开。(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老人喜笑颜开。(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2月22日(记者 李全 宁晓雪 邢丁)2016年10月,民政部、发展改革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的通知》,2016年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将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列为了全面提升养老消费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将政策落到实地,唐山市路南区民政局根据河北省相关文件要求,将路南区福利院稻地分院和女织寨分院中闲置的61间房110张床位进行整合利用。由政府进行审批,民政局进行管理,设立公办养老机构,针对低收入群体老人提供有偿养老服务,收费低于社会办同类养老院,用以解决路南区低收入老人无院可入的难题。据悉,该举措有利于缓解城市边缘区养老服务设施匮乏的问题,为老年人就近获得养老服务提供更多方便。

关键词:民政,养老,资源整合,唐山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