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开学季来临 老师支招学生如何缓解开学焦虑情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胥文燕 刘澜澜 苏凯 2017-02-22 22:5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名教育桥西校区校长王燕开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苏凯 摄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孙宾伟 胥文燕 刘澜澜 苏凯)随着各个中小学陆续开学,学生们也从假期模式进入到学习状态。面对这一变化,有一部分学生会产生焦虑的情绪,如何缓解这种情绪,让学生更快地进入学习生活中来?在采访中,成名教育桥西校区校长王燕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学生不适应新学年或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也叫做开学综合症。”王燕开说。缓解开学综合症,一方面可以在假期安排学生规律地完成作业,如果作业特别多,可以分模块完成,把大问题变小问题。“学生学习的时候,家长可以在一旁看报纸。”王燕开认为,即使在家中,也需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学习环境。他反对家长在一旁看电视或玩手机的行为。另一方面,王燕开建议学生加强户外锻炼,少参加纯娱乐性的活动。与此同时,也要规律学生饮食。比如说少吃零食,尽量清淡等等,有助于孩子进行生物钟的调整。

  “父母要及时和孩子沟通,多做亲子互动,才能让孩子成功应对开学综合征,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王燕开说:“如果父母和孩子沟通上班上学各自需要做的准备,明确准备和不准备带来的不同结果。孩子就可能有提前准备的意识。”

关键词:学生,开学,焦虑,开学综合症,家长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