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秦皇岛海港区免费教科书惠及7万余中小学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2-22 19:0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领到免费教科书,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2月22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 王晓敏)2月20日,秦皇岛市海港区的中小学生迎来了2017年首个开学日,孩子们刚刚返回校园就收到了新学期的一份特别“礼物”——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也和农村学生一样,开始享受免费教科书。

  据了解,海港区从2005年开始落实免费教科书发放政策,通过贫困家庭学生认定等一系列工作程序,为农村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贫困生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的教科书。到2015年,享受免费教科书的学生范围由只免除农村公办学校贫困生的教科书费,扩大至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学校的全部学生以及城市区贫困家庭学生。

  今年,享受免费教科书的学生范围再次扩大,在继续落实好农村学生“两免一补”(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和城市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的同时,对城市区学生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至此,全区7万余名中小学生全部享受免费供教科书。

关键词:海港区,免费教科书,中小学生,义务教育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