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临漳:消防微电影《119对你说》走进学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2-22 15:0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王鹏飞)“没想到火灾就是我们平常的大意和不好的习惯造成的,我们一定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消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临漳县第五小学的学生们看完消防影片后感受颇深。从2月21日开始,由临漳消防部门组织的消防电影《119对你说》巡播公益活动陆续走进学校、企事业单位、农村,为他们送来一场消防知识大餐。

临漳县第五小学巡演现场。王俊平供图

  据了解,《119对你说》是全国首部火灾警示教育微电影,内容取材于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从群众的视角出发,模拟还原火灾发生的原因,用触目惊心、教训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后果,解析个人的错误习惯、群众的违法行为、单位的管理混乱、部门的监管失责所带来的巨大社会危害,普及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常识,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2月21日,在该县第五小学进行首场播出,该校43个班级3600名师生同步观看,大家反响强烈,起到了良好的消防知识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入学校、企事业单位、农村等开展消防电影巡播活动,力争让所有目标人群都能观看到该电影,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火墙”。

关键词:微电影,学校,消防,临漳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