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交警雪天启动应急预案 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蔡峥 王志强 2017-02-22 13:1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雪中坚守岗位。蔡峥供图
雪中坚守岗位。蔡峥供图

  长城网廊坊2月22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蔡峥 王志强)2月21日,廊坊市迎来了一场春雪,给行人和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廊坊市交警二大队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当天下午,天空中的雪越下越大,廊坊市交警二大队领导带头,全员上路,在雪中坚守岗位,指挥疏导交通,保障人民群众顺利出行。大队根据路面交通流量和流向的变化,迅速安排警力分布在辖区各个主要路口,并增加复杂路段巡逻密度,指挥疏导交通,预防拥堵和事故。同时要求辖区5个24小时执勤检查点,全部开启警务室顶端警灯,执勤警力使用发光指挥棒引导车辆安全行驶,坚决控制大货车及渣土车驶入市区,全力为行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事故处理中队24小时备勤,遇有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消除拥堵因素,确保路面畅通。

  廊坊交警二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雪天行车,应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和雨雪天气信息,行车时,要控制好车速,避免出现车辆打滑等情况,同时要保持好安全车距,在排队等候通行时,不要争道抢行,更不能随意变道。

关键词:廊坊,交警,雪天,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