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桥东首部校园法治微电影《爸爸的礼物》开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强 李少华 张宇丰 2017-02-22 13:1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拍摄现场。李少华 张宇丰 摄

  长城网邢台2月22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李少华 张宇丰) 2月20日,邢台市桥东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征集的首部校园法治微电影《爸爸的礼物》在马路街小学正式开拍。据了解,该影片根据当前在学生中出现的讲排场,比吃穿等攀比现象改编而成。

  当前社会生活五光十色,学生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使其背离正确的发展轨道。影片《爸爸的礼物》以两名小学女生佳佳和彤彤互相炫耀爸爸给的礼物为主线,讲述了佳佳的时尚穿戴,引发作为同桌彤彤的关注和羡慕,羡慕之余潜藏着巨大的攀比心理,父亲面对老人病重、生活窘困、女儿攀比等各多重生活压力,终因溺爱女儿而私自挪用公款被警方带走。《爸爸的礼物》一方面以处于成长期的小学生视角诠释校园里的攀比现象,另一方面用大人的犯罪来警醒孩子的内心。影片告诫处于求学、求知期的学生,不要在炫耀的礼物中迷失自己,更告诫家长以身作则,诠释真爱,为子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校园法治微电影《爸爸的礼物》得到了邢台市桥东区司法局、邢台市桥东区教育局、马路街小学、新华南路派出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影片拍摄完毕经后期制作,将于3月初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影片将在桥东区各中小学进行巡回放映,进而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价值观念和法治观念。

关键词:邢台,桥东,校园法治微电影,开拍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