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两批洋牛接踵而至 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妥善应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2-22 13:1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记者从黄骅港检验检疫局了解到,黄骅港口岸2017年第一批进境种牛顺利完成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即将启程运往黑龙江哈尔滨等地。同一天,黄骅港口岸又迎来了今年第二批洋牛——4429头新西兰种牛。

隔离场的进境种牛。
隔离场的进境种牛。 黄骅港检验检疫局供图

  据介绍,第一批种牛的隔离检疫期正值一年之中最冷的寒冬时节,为做好该批种牛的隔离检疫工作,黄骅港检验检疫局研究制定隔离场防寒及应急处理预案,指导企业做好隔离场圈舍防风、保暖、防滑工作,科学饲喂以提高种牛抗寒能力,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消毒制度,确保4000余头进境种牛顺利度过冬季隔离期。隔离期恰逢元旦、春节、元宵节三个节日,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严格驻场监管,保证了节日期间隔离场工作顺利进行。

  第二批种牛的检疫入境与第一批种牛隔离检疫解除恰逢同一日开展。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合理调配人员,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完成,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4429头新西兰种牛的码头接卸任务,并顺利转运至辖区隔离场。

工作人员对种牛实施入境检疫。
工作人员对种牛实施入境检疫。 黄骅港检验检疫局供图

  据统计,2016年由黄骅港口岸入境的种牛约23000余头,黄骅港的进境种牛业务正在逐步扩大,“牛”品牌已经打响。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将继续严把进境动物检疫关,严防疫情疫病的传入及发生,为口岸的进境牛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洋牛,黄骅港检验检疫局,种牛,隔离检疫,黄骅港口岸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