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肩扛手抬接站骨折学生 柔情铁警护航旅客回家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2-22 08:5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 杨雅荃)“谢谢您,警察叔叔。”近日,邯郸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收到了小李感谢的来电,他在春节期间因为腿骨折,多位民警用担架抬他出站才得以顺利回家,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对于小李一家来说说,让他们的春节多了一份感动。

邯郸站派出所民警用担架抬小李出站。
邯郸站派出所民警用担架抬小李出站。方金鑫 摄

  记者了解到,春节返程高峰期间,一对神色焦急的中年夫妇向正在巡视的石家庄铁路公安处邯郸站派出所民警李建涛求助。见此情形,李建涛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询问,原来,这对中年夫妇的儿子小李是河北工程大学机电学院大三学生,寒假期间在河南省郑州市实习,实习期间不幸受伤造成左腿骨折,现在正在K262次列车上,即将到达邯郸,但是小李因为腿伤无法行动,如何下车、出站回家成了难题。当时,距列车到站还有20分钟,顾不上多说,李建涛立即用电台呼叫本队民警,同时找来了担架,并在列车到站前赶到站台迎接列车。

  列车到站后,早就等候在14车门口的民警们迅速登上列车,找到了被列车乘务人员搀扶着的小李并说道:“别担心,我们接你回家。”小李的腿上还打着石膏,看着眼前景象,他激动的说不出话来。由于伤者无法行动,加之列车与站台的间距较大,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二次受伤。为了让小李“平安落地”,民警们一个举起肩、一个搂住腰、一个托住腿,肩扛手抬、小心翼翼地把小李抬下车,稳稳地放在担架上。在出站的过程中,民警们更是倍加小心,不时询问着小李的情况,在抬着担架的同时托扶着小李的腿。从站台到马路上,短短500米的距离却让民警们累出了一身汗。把小李安全、平稳的送上车后,民警们才长吁了一口气。

关键词:春节,感动,民警,帮助,感谢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