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供销社:推进农村流通网络建设提质提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何荣国 马彦铭 2017-02-22 08:4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出台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提出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造良好供销营商环境,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切实发挥供销社的市场主体作用,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开展“双问”,就打造供销系统良好营商环境问策基层、问计群众。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倾听供销系统基层单位、所属企业和基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

  推进“双提”,以打造农村流通主渠道为重点推进流通网络建设提质提效。发挥供销社流通网络优势,找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重点引进京津供销社优质项目,力争年内有2至3个大项目在河北落地。积极参与全国重要的物流基地建设,通过新建、改建、扩建,构建覆盖全省、服务京津、连接全国的农产品市场体系。

  进行“双比”,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改善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加快农村流通网络和农村合作金融建设等作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和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比措施、比成效,重点加强与金融机构、邮政等合作,共同开拓农村流通和金融服务市场。

  围绕省级供销经营服务平台,拓展农村服务新体系。推动供销金融超市建设。在乡村新建173个供销金融超市,为农民提供存、取、转、贷、保(险)的一站式、全链条金融服务。加快电商经营服务网络建设,打通电商进农村最后一公里。年内省供销合作总社电商平台县级电商运营中心覆盖70%以上的县市区,村级电商服务站覆盖三分之一以上的乡镇。推进农村产权交易机构建设,基本实现市、县级交易机构全覆盖,激活农村生产要素。充分发挥供销社在脱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探索解决农民贷款难、担保难、抵押难、融资难、发展难等问题。

关键词:河北,供销社,网络建设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