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寒风凛冽爱心涌动 迁安村民捐款救助患病乡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亚会 蒋佳星 金宗明 2017-02-22 08:5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款现场。刘亚会 摄
殷柳庄村干部将善款交给杨小刚妻子。刘亚会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1日讯(刘亚会 蒋佳星 记者 金宗明)2月20日上午,唐山迁安市迁安镇殷柳庄村委会门前爱心涌动,一场为患病乡亲杨小刚慈善募捐活动在这里举行。寒风冽冽,挡不住人间真情,许多热心村民纷纷自发捐款,一上午时间,募捐善款18945元。

  杨小刚,物业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有一位美丽温柔的妻子,又有一对活泼可爱的儿女,生活平淡且幸福。但天有不测风云,过去八年间,杨小刚身体健康每况愈下,曾做了一次心脏手术和三次脑出血手术,又于去年腊月二十七日晚上再次突发脑出血做了开颅手术,暂时保住了性命,目前正在该市中医院住院治疗,正承受着病痛的折磨。

  为了更好地照顾杨小刚,妻子李小英放弃了超市的工作,全身心地照顾家人。大女儿今年18岁,小儿子也已12岁,都正在上学,66岁的老父亲患有脑血栓,61岁的老母亲又患有高血压,目前一家人几乎没有经济来源。仅这次开颅手术就花费了八万元,然而后续的康复治疗还需要四万元。多年的治疗,已耗尽了家中的积蓄,后续的治疗费和孩子上学的费用让全家人一筹莫展。

  “了解到杨小刚一家的情况,我们村两委就发布了救助杨小刚的倡议,呼吁全体村民一起来挽救这个幸福的家庭。”村书记王余告诉记者。

  20日上午,全村共400余户,2600口人。村民们都自发地到村委会进行捐款,在捐款现场,从几岁的孩子到八旬老人,少则10元,多则500元,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一位快递小哥正往村里送快递,路过捐款现场,也从衣服口袋里拿出100元现金放入捐款箱。这位不愿说出自己姓名的小哥说“我没有太多的钱,只能捐这些,多少是我的一番心意。”他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乡亲们无不为之动容。

  “谢谢大家为我丈夫捐款,你们给的是救命钱啊,谢谢、谢谢……”不到天半时间,村里就收到爱心捐款18945元。当从村干部手中接过村民们为杨小刚捐助的善款时,杨小刚的妻子及家人们都潸然泪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伸出援助之手,让他把危难时期克服过去。团结就是力量,再难的坎儿咱也一定能过去!”村干部饱含浓浓关爱之情的话语,更坚定了杨小刚克服病魔的勇气。

关键词:村民,爱心,捐款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