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奇葩男心存侥幸带1000响鞭炮乘火车 事发之后被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2-21 21:4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 杨雅荃)春运结束,在石家庄铁路警方不断强化安检查危工作力度下,各类危险品被牢牢堵在站外车下。近日,邯郸东站进站口安检员在安检查危仪屏幕上发现,一手提包内有疑似鞭炮的物品,安检员随即通知执勤民警,民警赶到现场询问该旅客,但其拒不承认包内装有鞭炮,于是民警便将其带到处置台开包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其手提包内装有一挂1000响的鞭炮。

民警在现场查获鞭炮。图片由邯郸东站派出所提供

  据了解,旅客李某,44岁,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在邯郸老家过完年后,准备乘坐G655次高铁列车返回郑州工作,携带的鞭炮是想回到郑州后围绕着自己的大货车燃放,图个吉利。他明知严禁携带烟花爆竹进站乘车,但侥幸心理作祟,想尝试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查到了。

  在实事面前,李某对违规携带鞭炮进站乘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李某被铁路警方依法拘留。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管制刀具、化工品、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禁止携带进站上火车。安全火柴盒和打火机的每人可携带数量2个,空气清新剂、摩丝、发胶每人只能携带120毫升,指甲油、染发剂每人仅能携带20毫升。

关键词:春运,安全,安检,鞭炮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