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多地突降大雪 1200名高速交警上路执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2-21 21:4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交警现场指挥调度。
高速交警现场指挥调度。图片由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 杨雅荃)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截至到2月21日17:45分,河北省内高速公路上的降雪范围还在逐步扩大,目前全省11个辖区,都有降雪路段。其中石家庄、张家口、邢台、邯郸因为降雪时间比较长,道路受影响最大,秦皇岛、唐山、廊坊辖区相对来说影响较小。总体情况为石家庄辖区,只有裕华口、中华北大街、机场三个站口开启,并且只允许小车通行,辖区内其他站口全部关闭。

高速交警帮助抛锚车辆脱离困境。
高速交警帮助抛锚车辆脱离困境。图片由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据悉,目前青银高速窦妪,石太高速鹿泉口,西柏坡高速30公里处,分流西行车辆,京昆高速行唐北分流南行方向车辆。现在从石家庄出发,北行、东行、南行暂时都没有问题,但是西行只能去往西柏坡,去往山西,沿途都有分流点,暂时无法通行。保定辖区:保阜高速、张涿高速、张石高速沿线站口关闭。邢台辖区:除京港澳高速内丘南口开启,其余高速全部关闭。邯郸辖区:所有高速全部关闭。

高速交警在高速上执勤。
高速交警在高速上执勤。图片由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衡水辖区:所有高速全部关闭。沧州辖区:关闭大广、保沧、京沪以及黄石高速崔尔庄、淮镇、河城街、大陈庄四个站口。张家口辖区:京藏高速东花园、沙城、鸡鸣驿允许小车和普通货车上路,其余高速关闭。承德辖区:京承高速小车和普通货车可以通行。秦皇岛辖区:关闭承秦高速。廊坊辖区:关闭荣乌高速。

高速交警帮大货车脱困。
高速交警帮大货车脱困。图片由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面对雪情,1200名高速交警坚守在高速路面上,他们根据雪情变化情况,加强指挥调度,调整警力部署,加强路面巡逻,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同时,为了预防重大事故,严格控制客车、危险品车上路行驶,在站口安排民警进行劝返。对达不到通行要求的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提前设置分流点,指挥疏导车辆,防止出现车辆积压滞留,并且及时帮助雪天抛锚的司乘人员脱离困境。

高速交警雪中处理事故。
高速交警雪中处理事故。图片由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随着夜晚气温的降低,高速路面可能会出现结冰的现象,高速交警将根据路面通行条件适时调整管控措施,请大家一定服从交警指挥。雪天路滑一定要降低车速,谨慎驾驶,要及时了解高速路况,避免滞留在高速公路上。

关键词:高速,交警,安全,关闭,通行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