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你的忙碌我的理解 阳光警嫂特制漫画助力平安春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2-21 21:4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1日讯(记者 杨雅荃)“这个安全提示画的真有意思,通俗易懂,小孩子都能看懂。”一位旅客带着孩子一起看着展板上的漫画。春运结束了,保定站的安全提示展板依然吸引不少旅客驻足,展板内容是保定站派出所民警刘刚妻子孟茜创作的,这次大胆的创新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而小两口的故事也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刘刚和孟茜在讨论漫画细节。
刘刚和孟茜在讨论漫画细节。岳高远 摄

  “他少言寡语,苦了累了从来不说。为了给旅客安全出行做好提示,他嗓子都哑了,于是我就想到了用画笔帮他把安全提示画出来。”春运期间,看到丈夫刘刚忙碌又疲惫的样子,孟茜很是心疼。据她说,这份漫画是她用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赶出来的,她只有两个心愿,一个是旅客们可以平安回家,其次是希望能减少铁路民警的辛苦。漫画的内容讲述了旅客购票、安检、候车等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种安全事项,可爱的卡通形象,生动的场景描述,这是小两口共同的成果。

孟茜绘制的春运安全提示。
孟茜绘制的春运安全提示。

  由于爱人刘刚工作忙,和家人聚少离多,为了能够照顾好孩子,孟茜辞掉了自己喜爱的动漫设计工作,做起了全职妈妈,从文艺青年到现在,现在孟茜已经成为了许多妈妈的育儿导师,最开始只是简单画和宝宝的生活,到现在成为了某杂志的育儿插画师,现在的她比上班还忙碌。然而开始并不那么容易,她说:“一开始自己带孩子很辛苦,甚至得了产后抑郁,由于丈夫工作忙碌,陪伴她最多的是画笔。”说到产后抑郁,孟茜眼里含着泪,作为警嫂的她,却从没有跟丈夫提及过这些委屈,丈夫刘刚为妻子的付出感动不已。

孟茜绘制的春运安全提示。
孟茜绘制的春运安全提示。

  现如今,孟茜阳光自信,桌子上摆着她已经出版的漫画,而主人公正是她和丈夫生活中的小点滴,传递出爱情淳朴又真挚的美好,她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画笔,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说起丈夫刘刚的工作,孟茜说虽然也会抱怨,但是还是为他骄傲,因为他的工作可以帮助很多人。

  “除了春运,还有暑运,等孩子大点了,我就带着孩子近距离了解铁路,争取创作更多有意义、正能量的作品。”通过这次春运创作,孟茜想要把这件有意义的事进行到底。每一幅画,刘刚是孟茜的第一个观众,在交流中他们不仅增进感情,也多了理解,也多了温馨,就连他们的孩子也学会了认识漫画中的铁路和警察。

  “我希望我们的女儿通过我们的言传身教,也能为社会多多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刚温柔的亲了女儿的额头。

关键词:春运,漫画,民警,平安,温馨

责任编辑:李默